昨晚輾轉難眠沒有睡好

因為很擔心今天的結果跟星期四的一樣

在診療室外面心情隨著叫號器的號碼越接近

心情更是撲通撲通的跳著

一進診療室

我就直接跟醫生說明並把藥物的說明書也一併交給他

醫生看完緩緩的說出

這個藥物並不會影響到胎兒

但為了慎重起見

我把我星期四去問診醫生告訴我的在陳述一遍

醫生很有耐心的說

很多醫生怕會有醫療糾紛也為了省麻煩

所以通常都會建議拿掉小孩

但事後避孕藥的成分只是黃體素

而它的含量也只有一般避孕藥的1/3而已

況且我都已經避孕失敗了

所以代表著藥物已經揮發掉了

要我別太擔心

接下來就是安排我去照超音波

在超音波的過程裡

超音波小姐連續換了兩台機器

甚至到最後還急Call醫生過來幫我照

我很緊張的詢問是否有什麼問題

超音波小姐叫我直接問醫生(一點都不體貼,看不出來我很擔心嗎?)

醫生一開頭便問

家族是否有雙胞胎的遺傳

因為子宮內有兩各

一個很完整另一個有可能也是

但是可能發育不完全所以現在有出血的狀況

照完超音波後

再度進入診療室聽醫生說明

醫生說現在有一個很完整的正在發育中

但是它的位置偏子宮旁邊

所以如果有打算要生下來

就要密切追蹤

因為如果它太偏就是子宮角懷孕

這樣子就需要拿掉

如果我不把打算生下來

要在下禮拜二就要在回診告知

安排後續的手續

所以要我回去跟家人討論

由於我有出血的狀況

醫生便開了安胎藥給我吃

並叫我不要太擔心

心情放輕鬆

回家跟家人討論的結果

既然藥物對胎兒並沒有影響

當然就是生下來

但現在還要擔心是否為子宮角懷孕的問題

所以現在就暫定一切的運動

安心養胎

等待下次的回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