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的我跟公公&婆婆住在一個屋簷下

照道理來說感情應該會很好

但跟婆婆的相處總是多了份距離

並不是我婆婆有多難相處

而是我自己本身個性的關係

以前在家中跟父母的互動本來就是很冷

唯一會膩著撒嬌與聊天也只有伯母跟外婆而已

對於其他的長輩總是保持著一點距離

但上個月家中發生了一些事情

跟婆婆之間的相處變多了

互動也較頻繁

漸漸的

會適時的跟婆婆講話.聊天

陪著婆婆上菜市場

而婆婆也許也感受到我的改變

對我  也會多講幾句話

以前我總覺得一些雞毛蒜皮的事情

沒必要拿出來講

但這些日子 反而讓我覺得

有些話對我來說是小事沒必要討論的

可是對其他人來說

會覺得這些小事都不想跟我分享

讓他們覺得我把他們當外人

有一天晚上

老大跟我說~媽媽今天買了很多桃子

因為媽媽說是我喜歡吃的 所以今天特地去菜市場買

我聽了真的很感動

以前婆婆從來不會這樣刻意買一個東西給我

況且這個東西還是公公每次要買都被婆婆罵浪費錢的東西

或許這個對很多人來說沒什麼

但我卻很感動

因為在這個小小的舉動裡

我看到了婆婆對我的愛

02.gif 

前天婆婆問我結婚到現在有沒有回娘家

我說我有自己回去幾次

但是聽到老大都沒有跟我回去

就直說太誇張了

一直叫老大要跟我回去

還說要幫我們準備帶回家的禮盒

我想要好好跟老大討論一下回家的時間才行

因為現在不只娘家說沒回去了

連婆婆大人都開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